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2022-05-26 18:10:4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率视察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莉、陈红星参加。

检查现场。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沙冲南路209号自建房、沙冲辖区大白岩崩塌点、后巢村八一水库水淹点自建房、后巢乡6号地块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通过深入现场检查、听取相关汇报等,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措施等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视察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清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视察组强调,开展专项视察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强化监督实效,相关专委会和工作机构要对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第一时间转交区政府相关部门,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工作成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对城乡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建立整治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监测、防汛抗洪、施工安全等工作,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加强预报预警,做好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将可能受灾致险的特殊群体安全转移,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金方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