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题会举行

2022-05-27 15:02:3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全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题会举行

为重点帮扶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持

  5月20日,全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题会举行,会议围绕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我州实际,部署推进我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章怀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琼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努力把帮扶工作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为重点帮扶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持,确保重点帮扶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制定和落实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各项举措和目标任务,精准选派、精准帮扶、精准管理,调集各领域精英力量,组建专业对口、结构互补、协同高效的帮扶团队。要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抓牢帮扶主线,树立良好形象,打造新亮点、开发新路径、创造新经验。

  会议要求,要发挥“组团式”帮扶工作最大效应,着力推动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取得实效。要坚持内涵建设、整体提升,提高工作标准、传递先进理念,突出帮扶重点、注重辐射带动,实现“输血”与“造血”有机统一。要聚焦帮扶主责,找准帮扶契合点,主动对接服务,确保“组团式”帮扶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逐步实现帮扶目标。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专家在帮扶工作期间安心、静心、舒心开展工作。要鼓足干劲、干出成效,通过扎实推进三项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医疗、教育、科技3个“组团式”帮扶组组长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兴义市、兴仁市、安龙县3个县(市)作表态发言,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3个受援县作表态发言。(记者 黄崇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