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健儿抓紧训练备战省运会

2022-05-27 11:23:5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走入赛场

我州健儿抓紧训练备战省运会

  距离全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连日来,我州各项目参赛运动员正在抓紧时间训练备战,找差距,补短板,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走入赛场。

  据了解,全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我州拟选派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竞技项目射箭、摔跤、田径、武术、击剑、羽毛球等20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陆地冰壶、越野滑雪项目已完成赛)。群众体育项目拟选派19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群体项目太极拳、气排球、武术(散打、套路)等21个大项的比赛和垒球、社体指导员展示等5个项目的展示。

  在顶效开发区中学运动场上,教练员正指导我州参加射箭项目的运动员进行训练,拉弓、射箭、复位……每一个细节教练都要求运动员力求精准。我州射箭项目参赛运动员唐天雪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集训,自己的进步很大,控弓、力道使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射箭项目是黔西南优势项目,为做好冲金准备,教练组合理规划训练科目,重点攻克细节问题,强化运动员各方面素质,能够轻松迎战、稳定发挥。“省运会黔西南州代表队射箭项目参赛运动员于4月底就开始了集训,根据个体差异,教练团队结合运动员的实际制定了科学的训练方案,因材施教,循序渐进,保证运动员达到最佳状态。”黔西南州代表队射箭教练孙德荣介绍。

  在兴义市第三中学训练场,击剑和越野轮滑参赛运动员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备战中去。运动员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在赛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摘得荣誉。黔西南州代表队击剑教练王宏表示,在日常训练中,除了帮助运动员提升技能以外,也会进行战略战术分析,帮助他们全面提高。

  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顺海表示,州体育局正全力做好我州代表备战、参赛的组织保障工作,协调各方面的资源为运动员参赛提供全力支持。希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省十一届运动会的赛场上,用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示黔西南州体育健儿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黄崇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