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卫生健康局持续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2-05-27 16:28:40  来源: 贵州日报

  赤水市将党建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看病就得去医院,这是无需争议的事,可对于那些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患者而言,去医院的过程就很困难。把自己的诊室“搬”进村民家中,成为了赤水市大同镇大同中心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余国洪和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一项重要工作。

  5月18日,余国洪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医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村民刘正芬老人家,为她和老伴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从医20年来,余国洪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目前,赤水已组建118个家庭签约团队,赤水市卫生健康局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化团队建设,组建由市、乡镇、村里至少有一名党员医护工作者组成的“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张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