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六次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暨2022年贵州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2-05-27 18:1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 5月26日,第六次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暨2022年贵州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2022年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残工委主任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作全省“十三五”时期加快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规划执行情况工作报告。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贵州省创建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935个,新增残疾人就业5.94万人,救助残疾儿童1.92万人,残疾人基本康复覆盖率和辅助器具适配率分别达到95.21%、95.67%,11.98万户残疾人家庭获得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到10.5%……全省48.8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如期脱贫。

  2021年,贵州残疾人体育健儿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3金3银4铜,打破了纪录、创造了历史。贵州省康复医院开业运营,填补了贵州残疾人公共服务的又一空白。

  2022年,全省各级政府残工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加大残疾人事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及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能力,保障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权利,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丰富残疾人文体供给,推动残联改革落地见效等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贵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税务局、毕节市政府残工委、安顺市西秀区政府残工委分别围绕特殊教育发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体育工作、残疾人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