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推进绿色金融

2022-05-27 15:10:57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推进绿色金融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在信贷资金投放中积极向符合绿色指标的企业倾斜。截至2022年5月20日,分行绿色信贷口径贷款余额130.84亿元人民币,其中1000万元以上的绿色固定资产贷款余额86.51亿元人民币,有效助推贵州绿色金融健康发展。

  根据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资源精准配置到绿色领域的号召,在推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断研究和探索绿色信贷业务存在的难点、市场诉求以及需要改进和提高之处,为分行绿色金融业务发力夯实基础。

分行支持“新能源”风电建设项目。

  一是通过行内组织的“碳达峰、碳中和”培训班以及“绿色金融大讲堂”,从思想上提高员工对绿色金融的重视程度,提升员工展业技能,同时加强各项业务制度和绿色信贷认定标准的学习,保障分行对绿色信贷数据统计的精准度,树立全行员工绿色信贷文化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绿色环保风险识别。结合我行信贷政策要求,分行员工在展业时都会通过当地政务公开网、各级环保机构网站进行查询,梳理环保企业清单,大大提高了对企业绿色环保风险的有效识别;三是继续细化绿色信贷项目贷后管理流程。及时关注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特别是项目建成后绿色环保效应与投放之初的规划是否存在差异,加强了对绿色信贷项目环保、降耗指标专业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切实保障贷款投向对绿色金融的支持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牢固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细化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结合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优势和绿色金融发展规划,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支持,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