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青数聚·中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创业高峰云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2-05-27 16:0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7日电(记者杨欣)5月26日,青数聚·中国青年大数据创新创业高峰云论坛在贵阳举行。据了解,本次云论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主题为“聚焦青年大数据创新创业 助力数字贵州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数字化引领,搭建青年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的一站式生态综合体服务平台,助力青年成为大数据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得新机,连续6年增速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连续2年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红利加速释放,发展势头正盛、发展劲头正足。”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投身大数据战略的邀请。史麒麟表示,这正是广大青年在数字经济战略赛道上建功立业的重大机遇。

  本次云论坛邀请了360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杜跃,香港大学终身制副教授胡晓博士,神州数码集团CTO李刚,大姨妈创始人兼CEO柴可等嘉宾做主题分享。其中,胡晓博士以“数字技术与文化遗产”为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胡晓博士长期致力于数据与信息科学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应用,曾与贵州兰妈妈多彩衣妆苗绣博物馆合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苗绣,创建了“兰妈妈的礼物”数字博物馆,以精美的数字馆藏和完备的中英双语文案,向全世界推广中国绚烂多姿的文化遗产。

  此外,本次高峰云论坛上,共青团贵州省委发布了《贵州省青年创业大数据指数》《贵州省青年就业大数据指数》《贵州省青年安居大数据指数》和《中国青年大数据离岸孵化器联合发展倡议书》。首批入驻贵阳贵安大数据科创城青数聚数字产业园的企业代表,杭州石原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叶建林,以及EasyAR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小军也对自身技术研发和业务项目等进行路演宣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