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社区老年学校让老人乐在其中

2022-05-27 16:27:38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为促进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仁怀市老年大学将发展社区老年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办好各街道社区“老年学校”,让老人乐在其中。

  “罗家坝社区真是好,给咱们办了一所家门口的老年学校,还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指导服务,让我的退休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居民张阿姨边说边跳,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在这里,老人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结交好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舞蹈课上大家舒展身体,摇曳身姿;书法课上大家一笔一划,聚精会神……“以前没有开设老年学校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公园里活动。现在我们社区办了老年学校,让我找到了年轻时的快乐,我们也要尽情发挥余热。”住在附近小区的陈阿姨告诉笔者,现在只要有课程安排,她都会来上课,跟着老师学习,纠正自己的不规范动作,老年生活越来越精彩。

  截至目前,仁怀市20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老年学校,各村(社区)建立了64所老年学校,开设课程二十余门,内容涵盖文化娱乐、健康养生、强身健体、智能科技、生活兴趣、家庭教育六大类型,让退休在家的老年人重新走入学堂,远离退休后的无聊枯燥。

  “在社区开设老年学校是推动‘文养结合’的重要内容,是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民生项目,我们要把‘老年学校’这个试点工作抓实抓好,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在家门口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仁怀市老年大学校长赵儒亮表示。(马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