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麻江县坝芒乡:党员担当实干 群众暖心点赞

2022-05-28 09:32:57  来源: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

  在坝芒乡乐坪坝区1700亩连片粮油轮作种植核心区内,只见党员、志愿者、群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成为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日,为确保群众抢在阴雨天气到来之前完成油菜收割,坝芒乡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人力、物力帮助群众抢收地里成熟的油菜,确保油菜产量,稳定粮油生产安全。

  “3天来,我们村两委党员组成的助农志愿服务队不讲条件、不图回报,熬夜帮助群众抢收油菜,最晚时到凌晨四点才休息,利用好县农业农村局调配的油菜收割机械设备,共同守护群众的劳动成果,力争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乐坪村党支部书记徐先良说道。

  当前,正处于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坝芒乡着力在政治引领、组织担当、关心关爱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激励干部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寨入户,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锻造过硬工作能力,把基层一线当成坝芒乡党员干部成长的“练兵场”、进步的“直通车”。

  “我家没有劳动力在家,家中还有两个小孩,干农活十分不便,多亏了乐坪村的党员干部的暖心志愿服务;凌晨三点了,他们连夜帮助我家采收了1.5亩油菜,还把油菜籽搬运进家,为我家解决了后顾之忧。”乐坪村村民杨四清高兴地说道。

  坝芒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光莹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坝芒乡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为抓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产业发展、安全生产、设施建设等战线上,坝芒乡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办,干部操的心多了,群众的揪心事就少了。

  据悉,2022年以来,坝芒乡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示范带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开展助农春耕夏收服务达1600余人次;在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全乡上下形成了“勇于担当、高效执行、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使得各项工作在全县名列前茅,也得到了省、州领导的工作肯定。(韦诚 吴英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