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普法宣讲培训会

2022-05-28 09:37:4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关岭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普法宣讲培训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治出席会议,全县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村居(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近三年来县检察院办理的辖区内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总体情况、案件类型、案发乡镇分布情况以及未成年人犯罪及被侵害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分析当前关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

  会议指出,要切实关注留守儿童相关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动向;要注重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引导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要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要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

  会议强调,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共识和行动力量,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努力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乡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对各自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向家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