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举行2022“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绿书签”讲故事比赛活动

2022-05-28 09:51:3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宣传推广正版阅读、绿色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安顺市普定县2022“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绿书签”讲故事比赛活动在普定县第四小学举行。

  活动中,普定县第四小学师生代表在“绿书签”签名墙上签字并张贴写有推荐书目的“绿书签”;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受邀嘉宾为部分中小学“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

  活动号召,开卷有益、读书有利。广大师生要以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为契机,在全县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的风尚,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绿书签 伴成长 讲你喜欢的故事”主题讲故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孩子们精心装扮、神采飞扬,有的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童话故事、名人故事,有的声情并茂地讲述读书的收获与感悟。小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据悉,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等多位一体的“护苗、培苗、炼苗、助苗”工作更加协调一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苗”氛围更加浓厚、理念更加深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读书伴我成长”逐渐成为文化时尚,在阅读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提升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中的难题,用知识的力量加快创新发展。(段常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