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2-05-28 09:15:55  来源: 贵阳日报

白云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签约9个项目 总投资126.8亿元

  5月26日,白云区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在智慧白云指挥中心举行,现场签约产业项目9个,涉及新能源生态环保、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商业综合体等领域,总投资额126.8亿元。

  此次签约分五轮进行,签约项目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及生态环保项目、五凌电力白云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金石集团总部项目、马蜂窝国内总部(贵阳)项目、海鸥数字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贵西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甲醇经济产业大数据应用基地、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白云数智生态产业园项目、贵州博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博泰万达广场项目、北京钞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亿药云——医药营销推广项目等,涉及商业综合体1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医疗健康项目2个、新能源生态环保项目3个、地产项目1个、数字经济项目1个,总投资额126.8亿元。

  今年以来,白云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认真落实省、市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区级领导带头外出招商、推进重大项目、服务重点项目等机制,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行动落地落实。

  “此次集中签约的9个项目,科技含量高、生态环保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说,项目的签约将有力促进白云区“一主一特”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为该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供产业支撑。

  此次签约项目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及生态环保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5亿元,建设内容涉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白云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也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贴心的营商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踏实。”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锋说,将与白云区深化合作,发挥企业技术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尽快把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努力实现政企双赢。

  据介绍,白云区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意识,强化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细压实责任,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