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四方面”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2-05-28 16:15:26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彭林元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8日电 5月27日,黔南州2022年新型城镇化新闻发布会在龙里县举行,发布会是今年“四新四化看黔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黔南州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近年来,黔南州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从“四方面”系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着力优化顶层设计;二是聚焦城镇经济,着力构筑以产兴城格局;三是推进城市更新,着力提升城镇生活品质;四是坚持城乡融合,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

  2021年,黔南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2.8%,位列贵州省第3位,过去十年城镇化率年均增长2.25个百分点,比全国(年均增长1.42个百分点)高出0.83个百分点,位列贵州省第1位。

  下一步,黔南州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拓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新作风新变化新气象”的精神面貌全力建设“五个新黔南”,奋力谱写黔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发布会上,黔南州相关负责人还就“‘十四五’期间黔南州的规划布局”“城市‘三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抓城镇化项目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龙里县如何深度融入‘强省会’战略”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黔南州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五个新黔南”等重点内容,创新推出“部门+县(市)+企业”模式,上下半年分别以“四新四化看黔南”和 “建设五个新黔南”为主题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将发布会地点设在该项工作推进较好的县(市)召开,并邀请分管州领导作主发布。(彭林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