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教育局开展毕业生毒品预防教育

2022-05-28 18:37:27  来源: 赤水市禁毒办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禁毒预防教育中,青少年是接受预防教育的重点。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5月27日,赤水市教育局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毕业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走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汽修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班级中。根据当前新型毒品泛滥,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缺乏正确认知,判别是非能力不强,容易受到坏人的诱惑,意志力相对薄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容易上当受骗,陷入吸食毒品的误区的心理特征。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犯罪分子常用的“减肥”“提神”“不上瘾”“无毒害”“聪明药”等毒招骗术,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律法规,了解毒品知识,掌握识毒防毒方法,并将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争做禁毒小卫士,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来,发现毒品违法犯罪线索要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要用实际行动来“扫除毒害,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接受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还增强他们识毒防毒意识,树立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理念,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杨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