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桐梓:开设“成渝通办”服务窗口

2022-05-29 09:24:28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近日,桐梓县开设“成渝通办”窗口,实现跨区域办理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办事的群众和企业。

  在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成渝通办”窗口前,工作人员悉心向群众解释通办事项,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让群众全面了解新窗口可以办理的业务。

  目前,桐梓县依托跨省通办平台,以“1+12”的服务方式,在该县与成渝地区相邻以及成渝地区游客比较多的乡镇开设了服务专窗。

  “成渝通办”窗口的开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在桐梓的群众和企业,解决其办事成本高、跑路时间长等问题。窗口可办理的事项包括失业保险金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补领、换领、换发等148项。

  “下一步,我们会对办理事项进行调研了解,让更多的业务纳入‘成渝通办’清单。”桐梓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蕾说。(曹园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