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开展节假日明察暗访

2022-05-29 09:26:22  来源: 贵州日报

  “这次节假日开展的明察暗访中,我们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有些乡镇办公室没有值班人员,经查,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竟然在寝室睡大觉,值班工作形同虚设。”这是参加“五一”节假日明察暗访工作的督察组组长,在汇报督查发现问题时的发言。

  为持续释放从严惩治不正之风的强烈信号,深化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大方县纪委监委在“清明”“五一”期间,紧扣“党风政风净化行动”,积极开展节假日明察暗访,持续巩固“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成果,严防“假日病”反弹回潮。

  为确保明察暗访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特意在重点节假日即将到来的前1天才抽取参与本次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由分管领导对人员名单进行初审后送主要领导审定,最大限度避免节假日督查和明察暗访工作走漏风声,给督查工作带来被动。

  在抓好组织领导方面,大方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组建1个督导组和4个监督检查小组,明确4名经验丰富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自带领1名工作人员,将全县29个乡(镇、街道)和82家县直单位纳入本次督查范围,进一步明确督查方向和范围。

  同时,由业务股室组织召开重点节假日监督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及时通知已明确的督查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会上明确督查时间和督查方式,由委领导对所有参加督查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培训。会上,参会领导对监督检查内容进行细化讲解,采取“1+N”监督方式,以作风监督为主,围绕党风政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督查要求,要求督查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深入乡村、深入一线”的方针,摸清实情、找准问题,以便于开展精准监督。

  截至目前,已经有12家单位因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对检查过程中弄虚作假被全县通报批评,3家单位被责令按照干部处置权限对相关人员及时处理,2家单位主要领导被责令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精准发现‘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以优良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聂祥春 李安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