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铜仁火车站派出所以“联学联做”形式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29 16:20:28  来源: 铜仁火车站派出所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在教育基地门前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队伍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铜仁火车站派出所(以下简称“铜仁所”)党支部联合铜玉铁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以“联学联做”形式,前往铜仁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在严肃的氛围中锤炼党性,接受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

在典型案例前接受警示教育。

  5月26日上午,铜仁所党支部、铜玉铁路有限公司党支部28名党员及积极分子,齐聚铜仁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有序引导与专业讲解下,逐一参观警示教育厅与先进典型厅。在警示大厅,上到副国级干部下至贵州省各区县局长,一张张警示教育的图片,一个个典型腐败案例视频,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现场讲解员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缺失,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的思想根源,警示教育我们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从警这根弦,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在先进典型大厅,周逸群、旷继勋、严寅亮等一批历史名人,以他们“一身正气担忠义,两袖清风育栋梁”的清风正气孕育着一代又一代后人,将他们的廉洁文化、典型事迹渗透到每一个党员的心里。

在革命故事前探寻红色足迹。

  在交流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支部以“联学联做”形式开展党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做法很好,能够让不同领域的党员同志走出大门,共同接受党性教育,共同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同志友谊。党员代表铜仁所副所长李耀仁在发言中表示:一正一反两个大厅的警示及典型教育,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规守纪,不越雷池一步,时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活动结束后作交流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