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提供优质“贵人服务” 推动数字经济结硕果

2022-05-30 09:07:44  来源: 贵州日报

提供优质“贵人服务”,推动数字经济结硕果

  产业在发展,服务也要跟着升级,贵州大数据发展要从1.0版向2.0升级版迈进,关键是要持续提供更好的“贵人服务”,为企业在贵州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从建设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到建设首个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短短几年间,贵州大数据声名远扬,以一域之实践充分展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期间,“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日渐优化,“服务贵人”理念深入人心,如一股强劲春风,拂面而来,鼓起了来黔投资者的发展信心。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华为等一批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纷纷落户,一批国家部委数据中心相继入驻。易鲸捷、白山云等一批极具活力的本土企业迅速成长。政策红利下,大数据产业的孵化和升级改造如火如荼,诸多创客、人才、企业慕名而来。

  过去经验启示我们:数字经济的发展是“硬实力”,这背后,有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支撑作用。同样,新时代新征程上也是如此。面对贵州大数据发展2.0升级版,贵州再一次发出了邀请,热忱欢迎全球大数据优强企业到多彩贵州投资兴业,到大数据科创城创新创造。贵州也给出了承诺,将持续提供更好的“贵人服务”,与时俱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这意味着,贵州在聚人心、抢机遇。只有贵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市场资金才会持续涌向贵州,市场主体才能在贵州蓬勃生长。

  我们要以打造企业认可、投资者满意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务实精准高效做好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提高企业家满意度。特别是要牢牢聚焦当前重点产业项目,围绕企业和企业家所想所需所急,为建设贵阳贵安大数据科创城服务,为打造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服务,以“贵人服务”让企业在黔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提升环境,责无旁贷。实则,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数字经济行稳致远的根基将变得更坚实,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也必将更强劲。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