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召开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30 20:26:33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完成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评估工作,完成资料收集和汇编工作,以迎接水利厅和水利部对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评估验收。5月24日上午9:00,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伍洪志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凯同志、市水务局节水办张琚乾科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县域节水型技术支撑单位贵州珠水汇源有限公司等。

  会上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道忠同志详细讲解了《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评估工作推进方案》,方案明确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评分标准和保障措施等相关事项。

  贵州珠水汇源有限公司就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弱项、下一步的重点等做了汇报。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凯同志紧接着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参会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共同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各项工作,迎接好水利厅和水利部的验收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陈凯同志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安排;三是明确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五是强化督查考核,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市水务局节水办张琚乾科长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领学了水利部印发的《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管理办法》重点内容。再次强调了验收评估材料的报送时间,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针对紫云自治县工作实际提出了确保紫云自治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工作的一些建议。

  这些问题和建议对紫云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评估资料收集整理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我们把握评好价标准、统筹调度、掌控节点、突出亮点、注重细节,全面做好达标验收资料汇编上报工作。

  会议最后,由市节水办张琚乾科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凯同志为2019年以来紫云自治县获得省市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的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授牌,鼓励各单位、各企业要继往开来,继续做好节水工作,为紫云自治县节水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李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