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扁担山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30 20:12:1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对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宁县扁担山镇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抓好落实,推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对镇辖区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扁担山镇安监站对镇域内9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实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查看经营户售卖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在有效期以内、灭火器材是否正规和有效。此外,工作人员还随机抽查了2家超市,检查其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同时向经营户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加强经营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二是对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扁担山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在辖区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查看驾驶人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超员超载、摩托车驾驶员是否佩戴安全头盔。对查处的违法驾驶人严格处罚,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形成重点车辆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联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对街道两侧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引导其正确停放到相应位置,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切实保障道路畅通有序。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增强了对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安全的自觉性,有效改善了全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开展检查

  5月以来,扁担山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3次,排查烟花爆竹经营户9家,超市2家,烟花爆竹安全宣传60余人次,发现隐患2条,整改2条;检查过往车辆90余辆,宣传教育130余人次,“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为确保镇辖区无安全事故发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互联网平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扁担山镇将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刘雅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