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甘蓝丰收 电商搭起出山桥

2022-05-30 10:30:32  来源: 贵州日报

  时下,正是甘蓝成熟的季节。5月24日一大早,在望谟县麻山镇打郎村,菜农罗小刚便穿梭在田间采摘甘蓝。另一边,在望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准备将装有甘蓝的1000多个包裹发往全国各地。

  往年,一到甘蓝丰收季,罗小刚不仅要忙着采摘,还要考虑甘蓝的销路问题。今年,在望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种植的甘蓝不愁销路。

  “现在,我种植的12亩甘蓝已有8亩可以采收,有了电商搭建销售渠道,明年我还想再多种几亩。”没有了后顾之忧,罗小刚计划扩大种植规模。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打郎村因地制宜发展甘蓝种植100余亩,孕育出的甘蓝包心实、球形整齐、品质优。了解到近期打郎村甘蓝集中成熟、急需销售,望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电商与线下产销对接两种方式打通渠道,确保农户收益。

  近年来,望谟县立足转型发展,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积极探索“线上店铺销售+线下基地现场收购”的电子商务模式,促进农产品销售从单一的线下销售,转向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助力望谟农产品销售步伐“迈”得更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我的采购需求量很大,农户能种多少就能收多少。今天我就装了1万公斤甘蓝。”通过线上平台,贵阳市蔬菜收购商龙淑坤来到望谟进行大规模采购。

  “我们将不断提高电商服务质量,继续发掘当地农产品,助农增收。”贵州云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韦仕达说。(记者 班正雪 杨小广 王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