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统计局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检查

2022-05-30 11:53:35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省统计局召开的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以及省统计局计算处来安调研时的要求,日前,安顺市统计副局长柴其涛一行3人先后到平坝区统计局、关岭自治县统计局、黄果树旅游区乡统办、镇宁自治县统计局、紫云自治县统计局、普定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度第一轮网络安全检查。

  检查组从网络安全思想认识、网络安全责任、网络安全制度、网络防护能力、数据资料传输、机房标识设置、使用资料介质、终端设备维护等方面开展检查,还对操作系统、病毒防护、登录口令、实名制等情况进行指导。结合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及知识讲座,培训内容包括:日常病毒防护和查杀、及时安全更新各类补丁、桌面终端的基本硬件维护等。检查结束时与各区统计局签订了2022年度网络安全责任书,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

  检查组强调,当前网络安全的突发性、不确定性和全局影响性日益凸显。市县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及时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