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县妇联: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2022-05-30 12:00:01  来源: 贵州省妇联

  三月赏花,五月收籽。近日,黄平县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化身巾帼志愿者,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走进基地开展巾帼志愿服务。

  在旧州镇白纸桥村党支部油菜种植示范基地里,黄平县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抱的抱,踩的踩,锤的锤,一粒粒饱满的油菜籽脱壳而出。大家忙着脱粒、筛选、装袋等作业,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新州镇五里墩村玫瑰花基地内,巾帼志愿者们正漫山遍野帮忙采摘玫瑰,粉红色的马甲显得格外温暖。

  近年来,黄平县妇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巾帼抗疫、巾帼暖心关爱、小桔灯亲子阅读、巾帼志愿宣讲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妇女群众服务工作触角,将包含医疗、救援、农业、心理疏导等专业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成为妇联组织的正能量“航标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播种机”。截至目前,黄平县共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15个,吸纳巾帼志愿者300余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