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

2022-05-30 16:52:03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西市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震、肖坤、胡潘强、黄吉平、李松、唐芬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推进情况;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毕节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研判和监测预警,强化物资保障,统筹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安全避险。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安全、危化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大对高危行业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对违法建设、违法施工、违法生产、违法销售等行为要严厉执法。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员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的,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