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送法上门 法暖万家”宣传活动

2022-05-30 17:18:3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宣传工作,5月26日,南明区永乐乡人民政府、南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送法上门 法暖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员来到沿街经营户和村民家中发放《民法典》和相关宣传资料,并就《民法典》的具体条款进行宣讲和普及,将平时常用的法律常识化为通俗易懂的生活语言,使广大村民深刻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益处,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做到学法能懂、知法善用。与此同时,南明区永乐乡的党员志愿者还就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的“五治”新风进行了宣传,向村民发放“五治”明白卡,遏制陈规陋习,助力农村风貌焕然一新,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同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赵松)

党员志愿者正在给永乐村村民进行“五治”新风宣传

普法宣传员正在给永乐乡沿街经营户进行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员正在给永乐乡沿街经营户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普法宣传员正在给永乐乡村民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永乐乡的党员志愿者正在给村民进行“五治”新风宣传

永乐乡的党员志愿者正在村民家中张贴“五治”明白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