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宅吉乡“三进”开展“治风”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2-05-30 16:49:2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宅吉乡开展“治风”工作宣传“三进”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张贴倡议书进行宣传

  “治风”宣传进农户。该乡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发放“治风”宣传资料、张贴倡议书,现场进行讲解,对群众当时提出的疑问进行回答;同时,采取召开群众会、坝坝会,通过话家常、唠嗑、龙门阵给老百姓进行现场的宣传让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截至目前,共发放“治风”宣传资料16000余份,共组织召开坝坝会113场次。

悬挂横幅标语进行宣传

  “治风”宣传进村寨。充分利用各村的小喇叭,每天不间断的进行播放,流动小喇叭也是进组,各村有专门负责“治风”的流动车辆在乡间小路,各寨组播放宣传。真正的做到让“治风”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扎实推进农村“治风”工作。全乡小喇叭总是在不停的播放“治风”相关的政策,让“治风”宣传入脑入心。

张贴海报进行宣传

  “治风”宣传进家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通过入户、座谈等形式开展“治风”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单,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楼栋,深入群众家中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倡导、教育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倡导文明勤俭新风。对婚丧事宜提前介入、主动干预、积极引导,促使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目前,共深入农村群众2000余户,召开座谈33场次。(马燕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