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云岩区举办2022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活动

2022-05-31 08:40:4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6月1日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学习情趣,把红色文化、艺术文化、法治教育引进辖区、走进生活、走入学生的心灵,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29日,云岩区2022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演出在云岩区万科翡翠传奇中庭广场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由云岩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云岩区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创业协会、区文化馆区创业协会分馆联合承办。

  活动开始前,市交管局云岩分局的交警为小朋友们现场讲解了看红绿灯过马路的重要性,提醒小朋友们要安全出行、看红绿灯上下学。

  活动伊始,茶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少儿茶艺+快板+舞狮《茶仔贺六一》,将优雅的“清荷茶韵”和传统元素融合在一起;诗歌朗诵《我愿做个好孩子》、琵琶合奏《孤勇者》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轮番登台,赢得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群特殊可爱的孩子们也登上了今天的舞台,并为大家带来了器乐歌曲《我在贵州等你》,他们是贵州省第一支自闭症青少年儿童乐团——星天使聚爱乐团。在台上,这群“星星的孩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用各类不同的乐器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坚强的性格和对艺术的执着。

  据介绍,“星天使聚爱乐团”项目由贵州省百年聚公益基金会发起,在贵州孤独症家长的支持下,开设有合唱课、非洲鼓、吉他公益课程,同时组建了电声乐队。乐队通过对有音乐潜能的自闭症青少年儿童开展定期的音乐康复教育, 以及实训引导,从而改善其社交能力,并希望他们有机会发出自身光芒, 成为“时空立交”和“星海灯塔”。

  一直以来,云岩区妇联也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也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