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离退休老干部集中提高防骗“免疫力”

2022-05-31 14:33:39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广大老年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5月27日,石阡县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1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宣传培训。

  5月27日,石阡县组织老干部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教活动。任达军摄

  在集中宣传培训课堂,该县汤山街道派出所指导员通过播放防诈骗视频、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老干部现场讲解如何识别以兑换零钱的“爱心方式”、“破财消灾”的迷信手段、“保健送赠品”的丑恶“善举”,以及虚假电话冒充公检法机关执法、网络购物填写相关验证码、低级趣味的网络不良行为等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并就如何做好防范各类诈骗作出了精准分析、被诈骗后如何采取补救措施作出宣传讲解。

  在集中宣传防养老诈骗宣传课堂,老干部们在认真听讲。任达军摄

  宣讲活动还就学员提出相关的诈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手把手指导携带和使用智能手机的离退休老干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宣讲现场,汤山街道派出所教导员张海为离退休老干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赵启琴摄

  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示,将保管好自己的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卡片以及家庭成员等相关重要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遵从医嘱服用药物,保持清醒头脑,不封建不迷信,不生贪婪之心,不享“免费之餐”,主动向周围的群众中宣传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营造起人人防诈骗、个个能识骗的社会氛围。(谭文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