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全程机械化种植 水稻耕作效率高

2022-05-31 16:10:02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为让广大农户更快更好地接受、掌握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近日,独山在下司镇举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现场培训会。

  来自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农机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机具实物,详细直观地讲解了插秧机操作技术、使用维护、田间管理要点、水稻育秧技术等知识,并认真解答农户提出的疑问。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秧田边进行实践观摩,伴着轰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一株株水稻秧苗在农机具的操作下整齐地插入秧田,技术人员一边现场讲解机器性能、操作方法,一边指导群众观看机械运作,学习机械耕作技术。农机具展现出的高生产效率、精准的作业精度以及较低的劳动强度,赢得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会的召开,全面宣传和推广了水稻生产机械化插秧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户对种植粮食的信心,大大减轻了农民劳动强度,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梁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