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宗地镇:聚焦“三把钥匙”助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2022-05-31 16:04:3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迅速掀起全镇上下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紫云县宗地镇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群众实际需求,用好“学”“讲”“做”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开花

  围绕“”之钥,走好思想理论这步“先手棋”。宗地镇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全面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紧密联系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促学、学用相长,目前,研讨1次,集中学习5次。

  聚焦“”之钥,按下入心入脑这个“快进键”。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镇党委组成8个宣讲团分赴各村开展宣讲,主要党员大会、群众大会、院坝会等为抓手,运用党员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为老百姓开展宣讲,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解决全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抓手,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截至目前,宣讲会议30余场次,共计覆盖1500余人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10余件。

  着眼“”之钥,提升经济发展“新高度”。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镇现实情况结合起来,与全市作风革命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聚焦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聚焦市委“1558”发展思路和县委“123456”工作思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旱改水、城乡居民收入等工作,定期听取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促进全经济发展奋力赶超,推动宗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刘安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