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芒种将至 机械助力种植忙

2022-05-31 18:24:31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芒种将至,贵定县金海大坝在油菜丰收之后又迎来了新一季忙碌,田间到处一派插秧忙的热闹景象,为全年粮食的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贵定县盘江镇金海坝区水稻种植示范点,放眼望去,田间地头里,农机手们驾驶着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便播种到田里,一排排的秧苗整齐匀称,插秧机和施肥无人机,替代了过往男女老少齐上阵的农忙景象。

  “全县水稻生产面积11万亩,我们从良种、良法、良机、良治四个方面来推进水稻生产,采用播盘育苗、无纺布覆盖、播盘机插秧、无人机施肥等技术措施来提高水稻单产。”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丁天明介绍道。

  近年来,贵定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在全县广泛开展机械插秧示范种植,依托农机合作社,实行育插秧机械化,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下一步,在水稻移栽结束以后,贵定县将加强田间管理,组织镇(街)合作社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确保全县粮食丰收,同时在丰收季节也将推行机械化收割,大大提高农业水稻的机械化率。(刘洪利 孟朝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