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2022-05-31 18:11:3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县沙营司法所组织人员到沙营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专题宣讲活动中,沙营司法所负责人围绕胎儿在民事权利中享有的继承权、见义勇为造成他人二次伤害是否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民事法律主体之间应遵守“公序良俗”的规定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对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行为能力范围进行分析界定,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守法意识,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民法典》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让普法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每位公民。

  通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全面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构建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