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大礼包”上线

2022-06-01 10:51:49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3日,记者从贵阳贵安助企纾困暨“贵商易”平台优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助企政策,贵阳贵安已于近日制定《贵阳贵安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下称《措施》)《关于贯彻〈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贵阳贵安市场主体培育提升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它们高质量发展。

  服务业纾困方面,按照“顶格优惠、第一时间、能细尽细”的原则,贵阳贵安结合实际制定《措施》,《措施》提出7个方面43条具体支持政策,聚焦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等方面为企业降成本、添活力。

  工业纾困方面,制定《贵阳市细化落实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措施任务清单》,贵阳贵安围绕用好用足财政税费政策、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稳投资稳外贸稳外资、强化用地用能用工和环境政策保障、推进新型工业化政策落实落地等6个方面39项政策,细化制定了160项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政策具体化、实物化。

  市场主体培育提升方面,聚焦贵阳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制定《方案》,贵阳贵安围绕广大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在全面落实《贵州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同时,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相结合,通过实施七大行动,全面构建市场主体梯度培育的格局,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此外,为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贵阳市企业服务统一平台“贵商易”于本月初上线“助企纾困政策专区”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专区”,帮助贵阳贵安企业快速、便捷找到政策,用好政策渡过难关。

  2022年,“贵阳市高技术产业贷款贴息”“贵阳市‘千企改造、一企一策’政策奖励”“贵阳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等31个政策兑现事项将通过“贵商易”完成在线申报、审核和兑现工作。

  据了解,“贵商易”自2019年1月上线以来,经过3年多的建设和发展,已初步建立“享政策、送服务、提诉求”服务模式,为贵阳市20多万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投诉、金融、政务、市场等服务。28家银行在“贵商易”金融服务版块上架72款金融产品供企业选择。下一步,“贵商易”将升级为省级平台,为更多贵州企业提供服务。(记者 朱登芳 谌思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