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基层党建网格化建设工作

2022-06-01 09:05:37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率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基层党建网格化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安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锋,副区长黄恒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唐友波一行来到金世纪佳园农贸市场及黎阳农贸市场,边走边看边查,对市场的经营秩序、环境整治、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唐友波仔细查看市场内的基础设施、摊位设置、功能分区划分情况,对市场基础设施未完善、摊位设置不明确、功能分区不完整的情况提出意见。

  唐友波指出,农贸市场连接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关乎城市文明形象,抓好农贸市场规范管理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要以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为重要抓手,合理优化农贸市场布局,全面改善市场内外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状况;要不断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问题,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要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完善农贸市场区域划分,真正让商户经营安心,群众购物放心。

  在欣新社区,唐友波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网格设置、网格员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及党员在网格工作中发挥作用等方面情况,对欣新社区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指导点评。

  唐友波要求,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晰工作思路,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共同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和居民自治工作,真正让社区居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友波来到长龙潭生态植物园,一边察看植被情况,一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平坝区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林业资源丰富,必须用好禀赋资源,打造高品质的生态植物园。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好长龙潭植物园的保护工作,要转变思路,盘活资产,全面提升植物园的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植物资源收集管理,努力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平坝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江群勤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