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挂号不“限号” 贵阳市口腔医院办人民满意医院推出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2022-06-01 15:4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日电(黄勇)挂号不“限号”了!从2022年6月1日起,贵阳市口腔医院在实行全号源分时段预约挂号的基础上,全面开放号源,患者因为号满看不上病的情况将不再出现。

  推进会现场。新华网发(肖力源摄)

  5月31日,贵阳市口腔医院召开“聚焦高质量发展 办人民满意医院”推进会,推出全面开放号源、实施多学科联合治疗、规范诊疗项目及收费标准、优化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惠民措施,同时聘请多名行风监督员,加强社会各界对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到细处实处。

  为方便群众就医,贵阳市口腔医院在贵阳市区开设了解放路总院区、兴关路门诊部和观山湖分院三个诊疗院区,此次放开号源的举措在这三个院区全面实施。

  贵阳市口腔医院副院长陈筑介绍,医院部分科室平时就医人数较多,会出现患者因当天号挂满而只能另约日期的情况。医院放开号源后,对前来看病的患者人数不再通过挂号来进行限制。当天挂号人数超过日常诊疗人数时,医院通过增加医护人员方式予以解决,同时保证每位患者合乎病情的必要的诊疗时间。全面开放号源是对医院管理水平新的要求、新的考验,同时希望患者仍以预约挂号方式就诊,以利于医院合理安排诊疗力量。

  贵阳市口腔医院为新聘请的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新华网发(肖力源摄)

  贵阳市口腔医院院长陈黎明说,将通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质量、优化就诊流程等一系列工作,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口腔医疗、健康服务,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医院正在创建国家级口腔重点专科(学科),与贵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建立贵州大学口腔医院,提升产学研水平。

  贵阳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冯红超认为,公立医院基本定位是公益性,贵阳市口腔医院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医院”工作的出发点是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问题,在预约挂号、缴费退费、信息查询、投诉建议等方面优化服务流程,让患者就诊顺心、顺畅,让医院有温度、暖民心。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