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举办项目投资管理核算统计专题培训班

2022-06-01 17:07:27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平坝区举办项目投资管理核算统计专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负责投资、项目、工业、统计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股室负责人参加。

  培训班上,区统计局陈佳佳以“GDP核算相关知识”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地区生产总值的基本概念及构成、基本分类、核算方法等方面入手,重点对地区生产总值统计指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区发展和改革局谢雪峰以“项目谋划管理推进和考核”为题,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项目谋划意义、原则、方法、注意事项,项目管理推进和考核等内容。区发展和改革局刘洋以“投资项目包装入库”为题,重点讲述包装谋划项目、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固定资产投资报数等内容,并分享了投资项目包装入库的六个注意事项。区统计局罗洪辉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为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固定资产概念、范围、项目入库要件及注意事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表、填报依据五个方面内容。区统计局刘文枫围绕“工业基础业务知识培训”这一主题,重点讲解了工业企业生产流程、统计入库相关资料、报表相关指标解释及取数依据、工业核查相关印证资料四个方面内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各有侧重,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便于进一步理解和掌握项目投资管理核算统计相关知识,有利于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强省会”战略等重大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谋划项目,狠抓政策落实,全力做好统计工作,服务平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