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化屋村苗族儿童杨雅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2-06-01 17:41:29  来源: 新华网

  6月1日,化屋小学学生在操场上跳芦笙舞,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无人机照片)。

  当日,贵州毕节市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化屋小学三年级学生杨雅萌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跳芦笙舞,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位于乌江源头的化屋村曾经是贫困发生率超过60%的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交通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惠民措施的有效实施,化屋村整村脱了贫,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路、通水、通电、通网,人居环境大为改善。远走他乡务工的村民也纷纷回到村里,加入合作社、兴办民宿。

  杨雅萌家也在化屋村开办起民宿、农家乐,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走上了致富路。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