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2-06-01 18:07:0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关岭自治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全县各学校看望慰问小朋友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6月1日,县委书记韦朝虎到花江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亲切慰问。

  在花江镇中心幼儿园,韦朝虎认真听取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校教育教学开展及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情况,并认真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韦朝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幼儿教育是关系孩子一生幸福的启蒙教育。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精心呵护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勤奋工作、以德育人,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世华到关索街道中心小学、关索街道第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江参加。

  慰问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卢世华一行佩戴红领巾,卢世华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金。

  卢世华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勇于追梦,把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前进的动力,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以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少年儿童要严于律己,提升修养,从小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宗舜到龙潭中心小学、县特殊教育学校、县示范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慰问中,赵宗舜详细了解各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学校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赵宗舜指出,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教育工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精准实施教育扶贫,不让一个家庭困难学生因贫失学,孩子们享受到了优质、公平的教育,全县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人格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富于想象、善于创造、团结协作的心理品格,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