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零距离纾困解难 实打实助企发展

2022-06-02 09:36:36  来源: 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推动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铜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在石阡召开具有特殊意义的“政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针对企业面临的市场冲击和融资难题,主动作为,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提高生存发展能力。

  “下一步我行将积极走访参会的企业,更多地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已经为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2户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融资贷款2300万元的贵州银行石阡支行负责人说道。

  “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这场‘雪中送炭’座谈会,很大程度上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会企业从原材料涨价、物流成本增加、产品销售不可预期等方面坦言企业发展的困难,急需政策扶持解“燃眉之急”。

  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听了企业的坦诚诉求后,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担起为企业纾困的时代责任,并从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审批程序、权限、知识产权评估金额质押比例及该项业务目前的开展情况与企业家进行交流,同时推荐银行的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

  市场监管搭桥梁,银企沟通面对面,纾困解难实打实。铜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家们要主动与银行沟通,同时要向银行晒成绩单,从而进一步获得银行的信任,各银行要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真实情况,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为企业和银行牵好线,搭好桥,打通信息壁垒,精准地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相关信息与大家共享。大家共同努力,用真情实意,拿出真招实招,在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赢,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刘宏军 熊鸿 黄维维)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