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表彰63名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2022-06-02 10:18:41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5月31日,石阡县对63名2021-2022学年度新时代“文明好少年”进行表彰。旨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爱党爱国、尊师爱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的优秀品格,继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锋模范。

石阡县“文明好少年”表彰大会现场。

  “我们要养成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孝敬父母的好习惯,随时在举手投足之间传递文明信息,自觉做文明美德的传承人,向雷锋叔叔一样,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石阡县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崔紫漩认为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应该具备这些素质。

  “我们每一名少先队员,都是传递文明的天使,无论她飞到哪,就会把文明、幸福、快乐、平安传播到哪,只有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出发,文明之花才会开得更加烂漫。”石阡县第一小学五年级(6)班学生杨卓妍认为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应该发挥积极作用。

石阡县”文明好少年“获奖学生杨卓妍作代表发言。

  “文明是一束光,一束照亮自己,一束温暖别人,它是我们路上相遇时的会心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见到师长的主动问好。文明不仅是文化,还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石阡县第二小学二年级(6)班学生姚雅楠作为一名“文明好少年”深有感触。

  “懂得文明是一个人最基本素养,文明需要你我一起传承和守护。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开满文明之花。”石阡县第三小学三年级(4)班杜语馨获评“文明好少年”后这样感悟。

石阡县63名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接受表彰。刘芳媛摄

  据悉,石阡县正探索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在学校、班级推动新时代“文明好少年”评选和学习活动,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锋模范,让广大小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正能量的熏陶、感染和教育。

  表彰会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谭文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