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简章

2022-06-02 11:17:06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一、学校概况

  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2016年5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直属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管理,同年9月正式开班办学。学校地理位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白云大道236号,占地面积62亩,建筑面积4.42万平方米,比邻贵阳高铁北站、地铁1号线、同城大道,周围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

  学校目前开设有中医养生保健、计算机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民间传统工艺、工艺美术、西餐烹饪、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等8个专业28个教学班。

  作为贵州省第一所公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秉持“人道、博爱、开放、和谐”的办学理念,贯彻“无私奉献,残健共融”的办学宗旨,培育学生学会做人 、学会做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打造教育、科研、培训、服务、产业“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同时,学校坚持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教学与就业并重、技能与素养齐抓的原则,针对各类学生的特点,努力培养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并通过政策保障、社会吸纳、产业扶持、自主就业等渠道,让每一名合格毕业生都能实现高效、稳定的就业。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残障学生招生条件

  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应、往届初中及以上毕业生,年龄在18周岁以内(2004年1月1日后出生,特长生、视障学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品行端正,生活态度乐观向上,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没有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规定不应录取的有关疾病,并能生活自理的视障、听障、轻度肢残(上肢健全)、轻度智力等方面残障学生。

  (二)健全学生招生条件

  健全学生包括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年龄在18周以内(2004年1月1日后出生,特长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品行端正,生活态度乐观向上,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没有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规定不应录取的有关疾病学生。

  四、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填报志愿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1至7月1日。

  (二)报名方式:

  1.关注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微信公众号,从“报名入口”端进行报名;

  2.进入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gztjzzx.com)进行报名;

  3.学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原件(含复印件各一份)到户籍所在县(市、区、特区)残联进行报名。

  (三)填报志愿:学生根据学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填报志愿,每生限报一个专业,入校后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五、录取方式

  (一)学校采取线上和到校面试的方式录取新生。其中,视障、健全学生采取线上面试,面试合格者,学校将邮寄新生预录取通知书;其他类别残障学生采取到校面试的方式,面试合格者,学校将现场发放新生预录取通知书(注:体检报告不符合学校相关要求的学生不予正式录取)。符合招生条件的正式注册入学。

  (二)面试时间:2022年7月6日。

  (三)到校面试地点: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白云大道236号)。

  (四)到校面试须知:学生及陪同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不带星号*)方可入校。

  六、学历证书颁发及3+3贯通培养计划

  学生在三年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后,经考试考察合格,颁发由教育主管行政部门统一验印的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学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与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达成3+3贯通培养计划,有升学意愿的中职学生,可按要求参加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组织的3+3转段测试,测试合格者升入高职专科阶段进行学习。

  七、惠学政策

  凡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学校将提供特惠政策,实行“七免两助两奖两提供”惠学政策。

  (一)“七免”是指:免学费(每生每年2000元)、教科书费、住宿费、实操耗材费、校服费、保险费及饮水费。

  (二)“两助”是指:

  1.国家助学金,包括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户籍属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所有一、二年级的农村学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2500元。

  2.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原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一、二年级学生。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000元。

  (三)“两奖”是指:

  1.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

  2.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给予一定奖学金。

  (四)“两提供”是指:

  1.学校为在校学生免费提供残疾人辅助器具;

  2.学校为在校学生免费提供床上用品。

  八、咨询及联系方式

  林老师:15585178338 陈老师:13638502987

  袁老师:15761635286 座机:0851-82203402

  纪检监察:邓老师 17385838505

  九、新生报到须知

  新生报到需准备并带齐以下证件及钱(物):

  (一)初中及以上毕业证、身份证、残疾人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各5份、本人近期1寸蓝底照6张及电子档照片、共青团员带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自带日常生活、学习用品及随身衣物。

  (三)学生在校期间就餐费用自理,每学期生活费标准 2800元左右,请家长提前做好准备。

  (四)学生到校报到时:

  1.需提供有正规资质的县级以上医院入学体检报告。检查项目(常规检查)包括:①身高,体重,血压;②内科:心,肺听诊器听诊,肝、脾腹部触诊;③外科:检查皮肤,脊柱,四肢;④五官科检查:视力,听力,口腔咽喉鼻;⑤抽血检查2项:血常规、血肝肾功能;⑥心电图检查心脏;⑦胸片检查肺;⑧ppd(结核菌素实验)在手腕内侧上y三寸左右处注射结核杆菌(类似皮试),注射后48~72小时内带学生前往注射医院请医生看,观察是否红肿,以红肿大小判断阴性或阳性。

  2.学生及陪同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不带星号*)方可入校。

  十、附则

  本招生简章由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科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