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10万尾鱼苗放流乌江 贵州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2022-06-02 15:3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日电(卢志佳)6月1日,在2022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一场乌江流域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贵州毕节黔西市化屋村启动,10万尾鱼苗被放归乌江。

思林发电厂库区放流。新华网发

  此次乌江流域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以“生物多样性保护 乌江在行动”为主题,是贵州生态环境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以下简称“乌江公司”)。

东风发电厂放流。新华网发

  活动当天,在贵阳市国盛公证处公证下,包含中华倒刺鲃、岩原鲤、白甲鱼、青鱼等8种珍稀特有保护鱼类共10万尾鱼,同时通过东风上游库区化屋基河段、思林发电厂库区码头放流乌江。

思林发电厂库区放流。新华网发

  近年来,贵州加大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用“铁腕”治污,不断打出组合拳,有力推进乌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恢复。2021年,乌江干流水质达到二类标准,流域水质总体为“优”,45个国控水质监测断面优良率达100%。

东风发电厂放流。新华网发

  乌江公司在乌江流域进行水电开发的同时,一直遵循“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环保理念,逐步升级生态环保措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到目前为止,我们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0年,累计放流鱼苗925万余尾。”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彭鹏介绍,作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乌江公司近年来实现了从单一水电企业到综合性能源企业换挡升级;输送清洁高效电能的同时促进地方交通、旅游、养殖等产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乌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进乌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建设,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