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刘桂均到西湖路街道办事处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观水路生活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

2022-06-02 11:56:0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到西湖路街道办事处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两委”换届“回头看”以及观水路生活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在推动城市更新、做强实体经济、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刘桂均以如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从重点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要义,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主旨灵魂、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等重要内容,在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层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解读。刘桂均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西湖路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刘桂均强调,西湖路街道办事处是省委所在地,区位特殊、角色重要、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细化措施上下功夫、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精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争当学深悟透的表率、实干担当的表率。要全力推动城市更新,紧紧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建立辖区基本情况台账,结合公共配套服务和城市特色文化街区打造需要,探索融入历史文化、街区文化、社区文化,分重点、分阶段、分区域精准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用心将城市建设得更靓丽、管理得更精细,让城市品质、品貌、品位得到大提升,力争在全省、全市做标杆、做示范。要全力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产城融合,主动作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积极服务重点项目,主动出击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培育“四上”企业,助力现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发展新增量,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结合“15分钟生活圈”建设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用好辖区资源,探索智慧管理,夯实基层网底,发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和“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倾听群众心声、找准问题症结,做好思想工作、组织工作、动员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让社区生活更智慧、更便捷,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刘桂均要求,要擦亮政治底色,坚定政治信仰 ,坚持“一心为民”情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展现新班子的工作激情、干事拼劲,奋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锤炼干事能力,多学习、多锻炼、多取经,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组织领导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锻造出一支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建强基层组织,选好人、用好人、带好人,进一步优化班子、充实力量、建强组织,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增强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守住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西湖路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居委会书记参加。(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