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欢乐庆“六·一”,“护苗”伴成长——云岩区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暨“阅享云岩”之儿童节绘本阅读活动

2022-06-02 17:29:5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云岩区2022年“绿书签行动”暨“阅享云岩”之儿童节绘本阅读活动在贵州省新华书店云岩广场店举办。本次活动包括现场赠送“绿书签”购书优惠券、主题朗诵、故事分享、话剧表演、现场互动、猜谜赢礼品等环节。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刘赟 摄

  活动现场,云岩区小花幼儿园朗诵了《诵中国》,云岩区朗协朗诵了《信》,省府路小学表演了话剧《哭象棋》,云岩区小花幼儿园家长、老师、小朋友共同表演了《越分享越快乐》《子儿,吐吐》《小萝卜头》故事节目等。

  “童谣声声唱不停,祖国未来率先行,中华美德要记牢,富强民主紧相靠……”孩子们用优美的童声诉说着中国精神,弘扬着中国文化,引导小朋友们形成积极的精神世界、正确的价值追求,争做热爱生活、胸怀家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云岩区小花幼儿园《诵中国》表演。刘赟 摄

  活动现场还为少年儿童们赠送“绿书签”购书优惠券,“小小书签大大能量”,寄语小朋友们美好祝福。据悉,云岩区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绿书签行动”购书优惠活动、普法宣讲活动二项主体内容。其中,“绿书签行动”购书优惠活动全区共计将下发2300份“绿书签”优惠劵,持有购书优惠劵的小朋友,可凭劵到辖区贵州省新华书店云岩广场店、新华文渊超市大营路店、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也闲书局、乐转城市书房师大店、贵州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国花锦店、恒峰店、印象城店)8家书店指定专区购买喜爱的少年儿童读物,享受购书优惠。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科协、区文化馆联合举办,由区朗诵协会、云岩区小花幼儿园、省新华书店具体承办。(刘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