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区敖寨乡有“多彩”木耳?太开眼了!

2022-06-02 17:31:40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木耳常以黑色面世,但在万山区敖寨乡却已经开始用“多彩”扮靓振兴路。

  在敖寨乡食用菌生态智慧农场地栽黑木耳集中连片,竞相绽放,紧跟其后的“多彩”木耳也已“犹抱琵琶半遮面”,开始陆续开出朵朵斑斓。

  “多彩”木耳是敖寨乡生态智慧农场在发展黑木耳、玉木耳的基础上再次创优,培育种植的木耳品种,目前农场已经栽植榆耳、竹耳、冰耳、粉红耳等六种“多彩”木耳。

  “这些颜色的木耳都是在自然条件下形成的,健康无公害,营养价值高,造成变色的原因除了自身基因,也和温度、水分、光照等有很大关系。”敖寨乡食用菌生态智慧农场技术管理员任洪英介绍道。

  在这里的木耳每天饮用中华山岩层深处的洁净水源,在敖寨独特的气候孕育中逐渐“开花”,在数百亩连片黑木耳的点缀下,惊艳夺人,一幅幅多彩图景在农场徐徐舒展。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近年来,在食用菌产业不断扩面的同时,敖寨乡始终注重产业提质。单木耳这一项,敖寨乡便实现了从零散发展扩张规模,到引进龙头带动发展;从地栽木耳起步,到吊袋生产提质提效;从单一黑木耳,到玉木耳,再到“多彩”木耳的飞跃。

  美丽产业未来可期。农场运营企业梵天菌业还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撑,在开展菌种研发、产品精深加工、废旧菌棒综合利用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敖寨乡食用菌生态智慧农场出产的“多彩”木耳将继续在品种选优、技术提升、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不断迈升新高度,“多彩”木耳将成为扮靓敖寨振兴之路的又一“靓丽”产业。(段凌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