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打造特色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2 18:24:57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借助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调整结对关系(广州市南沙区结对帮扶紫云自治县)的契机,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紫云工作小组的引导下,积极与广州市南沙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对接联系,多次实地调研,并最终确定选择该镇小湾村打造蓝靛文化主题民宿项目,获得东西部协作南沙区委统战部帮扶资金80万元。

  充分利用小湾村县级“特色田园乡村•集成示范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打造村”等优势,依托蓝靛产业,挖掘蓝靛元素,打造蓝靛文化,在蓝靛产业上下功夫,以“蓝靛(蜡染)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有效切入点,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合理建造展现乡村风貌,充分满足游客远观风景、近享闲适的诉求,让民宿融入乡村整体环境,实现与当地生态、文化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特色民宿点亮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的规划设计,预计在今年6月份将全面动工、9月中旬完成施工,10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房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