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粽享花溪 端午忆趣” 群众欢度端午佳节

2022-06-02 17:08:40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绿粽飘香,端午到。连日来,花溪区各乡(镇)街道以“粽享花溪 端午忆趣”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营造温情浓郁、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增进邻里情谊,促进和谐共建,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清溪街道:聆听屈原故事,亲手包粽子、制香囊……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大家把粽子送给社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也送去了满满的祝福。

  溪北街道:除了现场包粽子活动,街道还组织文艺演出,以此宣传治风工作,让大家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新知识、享受演出,度过一个充实的节日。

  黄河路街道:包粽子、做香囊,老老小小一起上,忙得不亦乐乎,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

  阳光街道:街道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端午、庆“六·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邻里守望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燕楼镇:以“过传统节日 观非遗文化”为主题,组织燕楼村地戏队、燕楼村文艺队为群众表演,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

  石板镇:石板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诵读诗歌活动,结合农村“五治宣传”,包粽子、创文等知识抢答等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黄河路街道:包粽子、做香囊,老老小小一起上,忙得不亦乐乎,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

  同时,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区各地还有丰富的节日活动,等您来参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