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举行2022年“最美少年”发布活动

2022-06-02 17:37:1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2022年遵义市“最美少年”宣传发布暨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汇川区第九小学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妇儿工委、共青团遵义市委、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少工委主办。

  “强国复兴有我!”开场舞蹈结束后,现场播放的一个个视频短片、演出的情景剧和讲述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最美少年的活力与朝气、坚强与乐观、勇敢与坚守的良好品质。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市启智学校学生张阳阳;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凤冈县第四小学学生张中怡;一身正气、关爱同学的正安县第一完全小学学生韦景予;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湄潭县协育中学学生卢旗煜;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新蒲新区第二小学学生吴星怡;刻苦钻研、热爱科学的播州区第四小学学生石牧林;热爱传统文化、多才多艺的习水第四小学学生王妤冉;全面发展、热心公益的遵义市老城小学学生付景元;热爱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故事的务川自治县第四小学学生唐冉冉和桐梓县娄山关将军希望小学学生成浩南……今天,这群少年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遵义市“最美少年”。

  此次活动也是我市“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全市青少年中遴选出10名“最美少年”,号召广大青少年向身边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石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