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流动车管所”送考下乡 摩托车驾照“家门口”考

2022-06-02 17:09:16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暨车管业务下乡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送到村民“家门口”。

  一大早,龙昌镇龙井村村委会议室内就坐得满满当当,140余名村民正认真聆听交通安全知识宣讲。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李春和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一大队、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当前交通现状,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数字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让大家深刻认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车驾管服务实现“零距离”。为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车驾管业务办理难的问题,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群众上门”变为“上群众门”,把“流动车管所”开到村居,通过“送考下乡”便民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在当天开展的摩托车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工作人员按照考试标准,仔细核对报考人员身份信息,耐心讲解考试流程及相关要求,让大家安心有序参加考试。同时,针对部分群众不会操作电脑的实际情况,现场采取纸质试卷进行考试,保证了参考群众都能顺利参加考试。

  将服务向农村延伸,送考到群众“家门口”,不仅满足了农村群众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实际需要,也解决了农村群众进城驾考的实际困难,大大节约了农村群众参加驾考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龙昌镇是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今年开展“送考下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全市其他乡镇开展。(范凯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