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发布

2022-06-03 17:07: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3日电(周远钢)“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发布仪式暨2022年黔南州荔波县公益捐赠仪式近日在贵阳举行。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羽毛球协会、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主办,旨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行社会公开募捐计划,为贵州省少儿羽毛球教育进行多方面、立体式、持续性的物资捐赠与服务。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出席活动并致辞:“茅台集团长期以来积极探索企业服务公益事业的有效路径。在贵州省慈善总会的带领下深入实施的‘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推动公益基金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升级与发展,为广大青少年‘圆梦’提供帮助和支持。”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理事长罗元弟表示,“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将持续十年,一年一地,每年进行不低于200万元的物资及现金支持。该计划今年将落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开展包括学校球场捐建、技术教培等形式多样的公益行动。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活动中,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与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共同发起了“《贵州体育报》羽毛球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贵州省慈善总会还为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授予了“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突出贡献奖”的牌匾。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羽毛球世界冠军、爱羽成长羽毛球公益夏令营总教练张宁。张宁表示,作为本次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羽毛球培训夏令营的总教练,将为参与夏令营的同学们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出席活动并致辞。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成立,共募集现金和物资捐赠约314万元。这些善款,惠及贵州省64所学校,受益学子3万余人。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962